2008-07-03

習作-檸檬燻鮭魚佐天使髮麵

這天是烘焙的最後一堂課,所以老師上星期就交代要來個同樂會,吃燻鴉跟義大利麵。其實還有一鍋蔬菜湯啦,不過蔬菜湯老師先煮好讓我們上課時先墊個肚子,所以沒拍到。

說到這邊先來說昨天晚上回家遇到的慘事(其實已經不算慘了!!),因為沒帶便當盒去上課的關係,所以昨天用鏈帶打包了蔬菜湯、髮麵、燻鴉回家,在下了公車之後有點累了一路迷糊的走回家,在離家約50公尺的時候覺得好像有冷氣水滴下來,所以閃了一下,結果上樓梯時又有水滴到腳上,這時心裡頭OS想:樓梯上不可能有冷氣呀,後來一回神.....OMG,是我的紙袋在滲水,還來不及開房間門地上已經又一灘水了。

後來check了一下我的紙袋,很好絕大部份的湯都已經流光了,連今天抽獎分到的大包糖粉也滲濕了,只有丟垃圾統的份。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還好是回到家才開始滲出來,要是在公車上發生這等事,那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處理才好哩!!不過真的可惜了那個漂亮的星巴克紙袋了。
今天的燻鴉真是好吃呀,沒想到稍微烤個10分鐘,切片就可以那麼好吃。老師說為了解鴨肉的膩,要配一片酸酸的香吉士,口感才會提升,於是我當然是拿出西餐課的取果肉技術出來嚕。不過不蓋你,一片鴉肉配一片香吉士那個口感真是會讓人有飛上天的感動哩!!
檸檬燻鮭魚其實是我不熟的菜,對煙燻的鮭魚我一向不太愛,直覺他是生的不是熟的,所以這個我就省略不打包,讓其他組員share帶走嚕!!
今天的髮麵是白醬當基底,老師有添加檸檬汁解膩,不過白醬之於我來說還是太厚重了一點,淺嘗是ok啦,吃多了可是會肥的唷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