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7-14

劉力揚-一句一傷

偶然在討論區中看到網友提到,方文山個人部落格上有『青花瓷』寫作的心路歷程,順手就點了連結進到他的個人部落格。

還沒細看文章就被部落格中撥放的音樂吸引,清亮的女聲沒有太多的歌唱技巧,唱著像大陸古裝劇主題曲一樣的歌曲,像是在絮絮的說起一段往事一個故事。於是看了一下歌手名稱跟曲名,馬上狐狗一番,原來是方文山為2006年超女季軍-劉力揚寫的歌曲。

就像方文山部落格中說的劉力揚的嗓音乾淨清脆有一種知性美,很適合閉上眼靜靜傾聽,靜靜的想一件久違的心事.....

一句一傷 作詞:方文山 作曲:關大洲 編曲:屠穎

要多少斑駁 青苔才會入牆

多少雨你才會 撐起紙傘

落花再亭外 又依稀了幾番
流水送走呼喚 我不忍想

風驚擾河岸 也唏噓了垂楊
你低頭唏噓了 那些過往

夕陽映屋簷 斜照木格子窗
悠然的舊時光 我卻黯然

一句一傷 無話可講
你坐看緣分了斷
當意念已轉 再多遺憾
也只是空談

一句一傷 無話可講
我起身安靜拈香
我停止想像 你的模樣
閉上眼倔強

後來發現,劉力揚是個北京姑娘,這首歌其實滿適合送給我認識的另一個北京姑娘的,2000年我初出社會,因為工作需被外派到北京2趟,北京公司的會計美眉在我呆北京的三十幾天當中,每天陪我午餐,週末當地陪帶我趴趴走。

而在這之後偶爾跟北京姑娘或ICQ或電話聯絡,總會知道他的近況,在2005年時我專程跑到北京跟他見面聚一聚,這時已經結婚的他,帶著他老公陪我爬長城逛故宮。

最後一天要離開北京前,我還叨叨的唸著,說不定下次見面時已經有人拎了個娃娃了,只是沒想到下次約會時間都還未定,北京姑娘跟他公感情也出了問題,正在談離婚了!!世事變化真的很難預料呢...

沒有留言: